每天都在担心道侣是不是在生气(六)

*原著婚后

*猫化羡预警

  “夜猎遇到无法战胜的邪祟,立刻发送信号请求家族支援,当然也可请求其他门派,以保证自身安全为先... ...至于如果听到附近传言有黑衣横笛,白衣背琴的两人,去求助于他们,则万无一失了。”

  在无论是散修还是正统夜猎的家族,这样一个在小辈中的说法,流传甚广。

  

——————  

  

  执剑的修士腿一软,跌坐在地上,佩剑落在地上弹起清脆的鸣音。而那名修士眼神发直,哆哆嗦嗦的连动一下也不敢,他面前的一片黑影倾泻而下,巨大的妖兽仿佛遮挡了他眼前的一切似的,阴森的雪白尖牙甚至可以直接当做杀人凶器。

  妖兽莹绿色的眼睛闪着残忍的光,眼中流露出恐惧和绝望的文繁只感觉喉咙一紧,即使大脑还能思考前辈教导过的应对技能,但是此时也混作一谈。他本能的看向不远处的师兄,然而平时趾高气扬的后者显然已经完全吓懵了,口中结结巴巴道:“鼠... ...鼠!”

  文繁一咬牙,距离他们最近的营帐毫无疑问是守在结界中心的夷陵老祖。于情于理是他们目前最快可以请到的救兵。可是他应该怎么说?先为家族的行为道歉吗?“对不起这一切的灾难都是我们造成的但还请您救救我们”这样吗?这不就跟话本里的落魄修士一个样子了。

   或者也许他更该佩服自己临死之前可以首先想到这些有的没的,直到一串血珠从他额头上方滴落下来,滚烫的热度才把他一把拉回现实里。然而一片黑色的衣袂飘起短暂的欺埋了他的视线。不知何时站在他面前的人默默的垂下手,而生出尖锐指甲的骨节分明的一只手,整只手臂宛如刚刚浸泡过血水, 滴滴答答的往下落,染红了一簇猫尾上的绒毛。

  在他面前,方才还侵略者一般的妖兽血腥残酷的眼神现在被一片惊恐取代了。巨大的妖兽跌跌撞撞的又行两步,轰然倒下。

  

  

  

  

  

  桌上的烛火抖动了一下,往旁边一错就是一只反射着火焰光亮的眼睛,似乎同样是无神的。以至于听到门口有一声由远及近的呵斥声,似乎是赶走了门口把手的修士。魏无羡也只是把耷拉下来的猫耳朵无精打采的抖了抖,连缠在蓝忘机衣摆的尾巴都没有收回去。

  以至于江澄拉开营帐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狠狠刺激到了,虽然凭借长久以来的单身狗自保精神稳住了,但是眼睛里蓄积的急躁总归是被打消了一点...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用急躁的心情对一只猫,你唯一的下场是脸上多三道抓痕,特别是在这只猫也心情不好的时候。

  蓝忘机冲他颔首,便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将一盆刚打来的热水放在小凳上,然后寻求意见般看了魏无羡一眼。后者撇撇嘴,可能是心里经历过“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和“讨蓝忘机开心”的激烈挣扎过后选择了后者,于是“唔”了一声表示自己同意了。蓝忘机便伸手轻柔的把耍赖一般躲起来的猫尾巴揪出来,用沾了热水的毛巾擦拭上面的血迹。

  江澄瞥见那处血迹,几撮黑色的绒毛被褐色的血迹黏在一起,混乱不堪。

  “你就... ...没有什么想说的?”

  趴在桌子上的魏无羡把下巴埋在自己的手臂里——他倒是想窝在蓝忘机怀里,现在特别想——闷闷的道:“你用这句当开场白就没有回忆起什么不想回忆的事来?”

   如果是几年前的江澄现在已经是一点就着的炸药了,好在时间不光打磨了他的剑技和鞭法,至少也磨平了一些他本该有的态度:“我已经让人把那几个受了惊吓的修士和文宗主的遗体带回去了,但其实我到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妖兽的尸体了,连骨头架子都融化了一样。看脚印至少是两米高的家伙... ...是怎么做到在死后这么快让尸体灰飞烟灭?”

  “当时我手头没有道具,也来不及召鬼,好在带了避尘出来,确实是捅进那头怪物的心脏里。”魏无羡耸耸肩,露出不想回忆的表情:“我是看到一群鼠冥从那个坑里涌出来拖拽那个尸体,你知道的,那个数量... ...整个一团都是老鼠,只能看到攒动的一个球。”

  那确实挺恶心的。江澄的眉脚跳了跳,冷冷道:“不过至少那群家伙终于知道底下没这么简单了,可能离他们来讨说法也不远了... ...”他说到这里顿住了,房间里安静下来,只能听到蓝忘机撩起水花,让温热的水流从指缝流出来洒在魏无羡的尾巴上。

  “已经来过了。”沉默了一阵,蓝忘机平静道。

  “我就知道。”出了事不是先想解决办法而是推卸责任吗,江澄头痛道:“门口站的那几个我让他们滚远了...是某些世家指派的吧?美名其曰看护,现在已经把监视的手段都用上了吗?”

  魏无羡显然是不喜欢水打湿自己绒毛的感觉,但还是乖乖的等着蓝忘机把他的尾巴洗干净擦好,安慰般的抚了抚他的耳根,虽然一连串的动作下来都没有得到他的回应。好不容易肯颓废一样缩回蓝忘机的怀里,看来和家主们的对话把这只猫里里外外恶心透了,才会露出这么厌烦的表情。

  江澄挑眉:“我猜猜看,他们要求了什么?立刻整顿离开吗?”

  那就是,好听点说是整顿休整,难听点说是逃跑的好主意。

   先不论魏无羡在听到动静之后立刻去施救并且重新步了结界上去,有人牺牲掉的情况下各家都不敢再贸然推进了。原先斗志昂扬要找到这里异像源头的喊话仿佛被一棒击中,拉的下脸的已经有人来找魏无羡商量开放结界班师回朝了。

  可事实情况是,已经有邪祟出现,而且是凶险到可以吞吃活人的存在,现在如果放开结界就如同是把周围的村庄和城镇直接扔进油锅里。因为谁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

  如果说平时围猎是可以悠哉调查的情况,如今就是足以令世家紧张的局面了。以魏无羡的直觉要求各个世家派出优秀的修士已经是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大量牺牲了。

  

  以为夜猎是用来磨砺或者扬名立万?

  魏无羡冷冷的扫了一眼窗外,若有若无的人影一扫而过。

  “如你所见,我不同意。”

  

  

tbc.

对唔起这段时间在准备元旦的武术表演,我的右手快不听使唤了...下次一定翻字数(鞠躬)

  
我爱所有给我评论的宝贝嘤嘤嘤

评论(71)
热度(11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