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唐翎

唐翎

 

凭什么魏前辈受罚就可以不用倒立??(上)

忘羡原著婚后

标题来自云深小辈的灵魂质问

静室的门被啪的一声推开。

“魏前辈!!不好了!那群人又过来了他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含光君对不起!!!”

蓝忘机淡定的抬头看了一眼刚被推开又被大力关上的木门,听着小辈慌乱逃跑的脚步声无奈的叹了口气。重又俯身把褪去的外袍披在趴在书案上睡着的人身上。

他本是想着尽早结束了家族的事务,提前从金麟台赶回了姑苏,按捺着心中很少会有的期待推开静室的门,便看到道侣大白天的就趴在书案上呼呼大睡。早春天气尚寒,便一袭单衣无所顾忌,当真趁着他出差在外便为所欲为。

蓝忘机颇有些无奈的看着他毫无防备的睡颜。魏无羡睡着,猫咪一样小声呼噜,一缕发丝从绑的超高的头顶上散下来,泼墨写意的纸窗外阳光洒了进来。而这安静美好的一幕却突然莫名给了蓝忘机些许的怪异,修仙人灵敏的感官使他微微蹙眉,沉默片刻,伸手去拨开被魏无羡枕在自己头下的黑色广袖。当露出魏无羡修长白皙的左手时,蓝忘机一怔,随即微微睁大了眼睛。

兰室。熏香淼淼的弥散在半空,却清新淡雅的不见半分糜烂。蓝忘机不急不缓的写完最后几个字,下了批语,才把这份卷宗整理好放下,抬头去看跪坐成一排的少年。开口问道:“所以?”

众少年只觉得浑身一抖,不敢说话。蓝思追也犹犹豫豫的思考一会儿,这才开口:“事情...就是这样了。我们也没有想到最后竟然会连累到魏前辈。是我们学识尚浅,且太过疏忽了。”

蓝忘机却摇头:“不是这个问题。”

“可我们...我们是真的没想到,竟然有人如此耍无赖的。”蓝景仪忍不住道:“明明是我们辛辛苦苦布的阵法,设的旗阵,才困住的恶灵。就这样被他们占为己有不说,竟然还要倒打一耙!说我们...”

一众小辈都露出不满又无奈的神情。蓝忘机则略略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叹了口气,问道:“那,魏婴做了什么?”

蓝思追牵了一下嘴角:“要说魏前辈那可就...”那可就更冤了。

“那可就更帅了!”突然就伸出手在蓝思追的脑袋上乱揉一气,小家伙整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登时竖起几根,人也给吓了一跳:“咦咦魏前辈?!您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就刚刚啊。进来就听见你说我坏话。你说怎么办吧思追,我平时那么照顾你的!”魏无羡按着蓝思追的脑袋俯下身,故意背过身挡着自己的表情对一众小辈使劲眨了一下眼睛。一众蓝家小辈不愧长时间收归夷陵老祖麾下,这背着含光君的小动作他们一看便知了,个个做出了“了解”或者“明白”的表情。

魏无羡颇为满意的扫视一眼自己的虾兵蟹将,轻咳了一声严肃道:“那么对于这次夜猎呢,你们失手的原因,主要还是心性的不足。”

魏无羡双臂环胸,伸出一指道:“这次遇到恶灵挣脱束缚,将要进行反噬的时候,如果在当场便展开剑栏,再立刻修补晋级阵法的话,那么轻松便可拿下。想必你们也是知道的。”

“可是这一次,遇到秣陵苏氏门生争夺猎物,胡搅蛮缠,导致延误战机,让恶灵彻底破坏了阵法,虽说有他人因素,可你们的失误也是十分明显的。”

最后总结道:“可以说,问题有一半还是在于自身。”

小辈纷纷低下头。姑苏蓝氏门生本就自律,受到家训,凡遇问题先从自身找原因。是以虽然少年心性不愿服输,还是把这次经验记在心里。

魏无羡抱胸看着低头反思的一众少年,微微勾了勾嘴角,加快语速道:“不过呢,在遇到那样不讲道理,贪图自身利益而不顾他人的人渣时,还能克制有理,不轻易动怒,出事后还能立刻反应思考,给我发信号,协助我镇压怨灵。这一点,你们都做得很好。”

除了蓝景仪在听到“克制有理,不轻易动怒”的时候心虚的左顾右盼,并收获了一排同伴的审视目光之外,听了魏无羡一席话的小辈都渐渐打起精神,重又高兴起来。魏无羡满意点头,伸手打了个响指:“那么今天的总结到此结束,感谢含光君的旁听,都散了吧。”

等兰室就剩下两人,魏无羡终于憋不住,俯在桌子上哈哈大笑。“你们家这群小家伙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你看他们反思时候的表情,思追那简直像是在悔过啊哈哈哈哈。”

蓝忘机眼疾手快的移开差点被魏无羡打翻的砚台,轻轻点头,只道:“嗯。”

魏无羡又噗嗤一声笑出来,就着趴在书案上的姿势伸手去搔他家含光君冰清玉洁的下巴颌,一边还半真半假的抱怨着:“蓝湛你也真是,如果我不抢了话头,你最后肯定要罚他们了对不对?这次可真的不是他们的错了,你知道秣陵苏氏的那群人有多过分吗?”

蓝忘机顺着他的动作微微仰头,“再过分,也不应误了正事,将己身置于危难。”

魏无羡则点头:“是了,夜猎时最重要的还是要保住自身的安全。”

蓝忘机不置可否,看起来并没有打消罚小辈们的念头。魏无羡于是整个人挂在人脖子上噘嘴卖嗲道:“好嘛别这样喽二哥哥,这回我都答应了要包庇他们了。含光君再罚他们我岂不是会没有威信了?”

蓝忘机扭过头看着他,魏无羡却装作没事的道:“怎么了含光君,这样看着我干什么?”

手下意识的想缩回,却被蓝忘机一把抓住,扭到面前,露出被一团黑气萦绕的漆黑的指甲。

“这就是你保住自身的安全了?”

“便从实讲,这是怎么弄的?”

---tbc

唐翎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唐翎”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