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十年(现代/双警abo)

*小怪兽和他的上司蓝忘机先生

 

      4.一个严谨的人一定要有预见性,尝试规避生活中的一切麻烦——

  

  “先生,您等的那位omega先生已经到了。”

  蓝忘机收回一直在望着机场草坪的目光,冲侍者点了点头。在侍者躬身离开之后,他身后一个高挑且俊俏到不容忽视的青年推着行李箱朝这边走过来,在他在蓝忘机面前站定之前,已经露出了一个明朗的微笑。

  “蓝湛~我来找你啦。”

——让人不想承认的是,总有些小麻烦,是根本不想避免,且乐在其中的。

  

  

  

 

  5.蓝忘机把手放在门把上,想来还是有点尴尬,或者看样子是在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执行大脑的指令。最后他只能叹一口气,带着十分诡异的兴奋的心情推开了自家的大门。突然间他有一种养了猫的人下班回家的感觉,心里莫名期待会从哪个角落里突然冒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喵一声软绵绵的叫,冲自己扑过来。室内原本叽叽喳喳的声音顿了一会儿,旋即恢复了。

  然而现实是,那位昨天才退下前线的魏先生并没有因为上下级的关系产生什么如他期待的那般可爱反应。

  即使现在的魏无羡在某种程度上,并不能用“人类”来衡量。而就在昨天,七队的队长蓝忘机把这个还鲜少有人知道真实身份的存在带回了自己的辖区,并安排让他住在了自己的家里。

  

  

 

   

  这是蓝忘机的住宅,没有因为变故改变一分一毫的居所。变化顶多是门口的玄关多出一双鞋子,再不然是鞋柜旁边的书架被人毛毛草草的撞歪了。

  明明应该有更大的变化才对?蓝忘机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

  他往房间里看去。一只裸露的白净脚踝是他入眼的东西。随后那只小巧秀气的过分的脚随着小腿上下扑棱了两下。魏无羡就那样毫不顾忌的缩在自家新上司的真皮沙发上,甚至孩子气的在上面打了个滚,冲蓝忘机眨眨眼全当和他打过招呼,而他手里的电话还在发出怒吼。

  “魏无羡,别以为师姐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给我滚回来自己拿行李!休想让我送到蓝二那里去!!”

  “啊,好过分。江澄你好过分怎么能这么直接的回绝我...”魏无羡耍无赖的嚷嚷起来,后面江澄又骂了些什么蓝忘机没有听清楚,反正魏无羡是满不在乎的样子,还故意捏着腔恶心对方道:“啊对啊,我是自己带过来了一箱,但你觉得对于本精致帅o一箱衣服会够吗?本宫需要的是一整个衣柜。”

  听到这里如果不挂电话那就不是江澄了。蓝忘机又叹了口气,果然看到魏无羡对着滴滴盲音的电话做了个很不屑的鬼脸,随后仿佛没有骨头一般仰在沙发上,十分兴致勃勃的摆弄这个“会发光的小盒子”——昨天下午他为“手机”这种东西起的名字。

  或许这样一个用一下午外加一晚上的时间掌握人类近年的高科技的存在不适合用人类的智商来形容。

  然后他冲蓝忘机眨巴的眼睛还是蛮闪亮的。

  “我亲爱的队长,您回来了!要不要小的帮你端茶倒水~”

  “... ...私下里我们可以并不是上下级关系,魏婴。我记得昨天晚上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蓝忘机觉得额头什么地方突突的跳,“所以现在,你是客人,想喝点什么?”

  很显然魏无羡猜到他肯定会这么说,于是把客气的脸皮一收欢快道:“冰咖啡不要加冰!双倍的奶精谢谢。”这样一个漂亮活泼的omega应该总是不会被拒绝。

  但蓝忘机突然愣了一下,似乎这句话击中了他心里不大不小的一块区域。这个区域并没有处在情感的中心区,所以并未掀起大风大浪。但是足够有那么一个瞬间他感到穿心而过的什么东西,在脑海里翻搅了一番离开了。

  

  

  6.或许在恋爱小说里这是一个令读者心跳激动的情节——

  作为比军*区军*官的休假别墅更加豪华的小区,房间里可以去除了主人身上的信息素,窗外就是修剪得体的花园,伴随着喷泉的古典音乐。倒是可以看出蓝家的手笔和品味。而巨大的落地窗被一层薄纱挡住,即使这里的安保系统并不需要这区区一层纱布。

  蓝忘机把咖啡搅拌了一下,看着里面混合的奶精把黑色的液体变成棕褐。而不出所料的是,在他做完这一切之后,打开他卧室门的魏无羡把一件白色衬衣穿的七零八落。把锁骨从领口完全暴露显然不是一件衬衣正确的穿法。

  他又往里间望了一眼,看到的果然是一片混乱。比如摊开的行李箱里黑色外套和一件他的昂贵领巾缠在一起,甚至蓝忘机的一枚军徽上挂了一条皮带。

  将房间弄的一团乱的犯罪嫌疑人无辜的抬头,甚至他的领子还有一边是内翻的,解释道:“我没衣服了,想翻一件你的穿来着,可是你的柜子里除了军服就是西装。”

  蓝忘机深深叹了口气。

  如果说这话的是一个不知来历或者有点姿色的omega,蓝忘机会把对方理解为“恶意撒娇”或者“敌方派来的间谍”, 但是如果这样做的人是魏无羡... ...

  那么,很正常。他确实不会穿。

  最后是魏无羡坐在床沿,看着蓝忘机一点点认真的把他的袖子展平并扣好袖口。从魏无羡的角度看,半跪着的蓝忘机似乎是一个令他感到奇特的姿势。会引起他的好奇,所以他伸手点了点这个男人的发璇。

  “真的抱歉啊蓝湛,可是我是真的只会穿军服。”魏无羡吐吐舌头缩回手,小声嘀咕道:“毕竟那个黑漆漆的地方,什么都没有嘛。”

  蓝忘机的手指一瞬间僵住了。

         对啊,什么都没有。

   

——————   

  “从研究室里释放出‘ç’?我以为你到这里来会提出什么更安全或者合理的方案。蓝中将。”

  被刻意用了遮光材料的密室里,蓝忘机面前是一个用红布铺面的办公桌。那个看不清脸的人用好整以暇的姿势坐着,唯一可以看清的是他嘴角斜歪的笑,看起来像恶魔的断唇。

  “我还以为你知道,从“那里”出来的人,都是些什么存在——”

  “如果你一定要把那种东西称为‘人’的话... ...”

  蓝忘机感觉自己的手心里传来剧痛,那是握拳的指甲翻进肉里的感觉。

——————

  

  魏无羡哼着歌,把蓝忘机为他翻好的领子摆弄了几下,似乎察觉到了他的不正常,疑惑道:“蓝湛?”

  而蓝忘机也很快从僵硬的状态舒缓下来,平静道:“不是你的问题。”

  “对,不是我的问题,全部都是——世界的错~”魏无羡做了一个夸张的动作咯咯笑着仰倒在床上,十分欢乐的滚了几圈。或许是他刚在网络上刷到的什么梗,他倒是顶着一张二十几岁的脸,觉得这个很无聊的语句十分能够吸引人的兴趣。

  蓝忘机静静的看着他闹腾,轻声问他:“很喜欢这张床?”

  “当然喜欢,这么软的被子啊我死了!”魏无羡把鸭绒被压在身子下面,继续他的跨年代网络用语,看来这些与他断层的东西真的很能娱乐他。“啊蓝湛,外面原来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在原先那个地方我的房间里只有一张铁板床,天呐你知道吗,我的颈椎可能是被它们改成了铁质的。”

  “如果是铁质的,你没办法运动。”蓝忘机说。

  “当然是开玩笑。”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其实也不,我有一次似乎听见他们讨论这个了,蛮有建设性的不是吗?”

  似乎很享受看魏无羡因为这些物质东西乐的翻天的样子,蓝忘机感觉自己的语气堪称是哄小孩:“那么如果你喜欢的话... ...今后这就是你的房间了,怎么样?”

  被子里的团子突然安分了,蓝忘机思考了一阵,补充道:“还有这个房子,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住在一起。”

  过了仿佛半个世纪的时间一个脑袋从被子底下钻出来,“你说的,是真的吗?”

  看到蓝忘机点头,魏无羡欢呼一声飞扑过来,“啊啊啊蓝湛我爱死你了!!”被他甩开的被子像是一只逐渐失去骨头架子的魔鬼鱼。

  虽然在心里明白他不是那个自己所期望的意思,而在落地窗为他们打出了聚光灯的舞台上,蓝忘机时隔十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圈在怀里,心脏却不知所措的剧烈跳动起来。

  

  

  

tbc.

你们知道他们抱着抱着发生了什么吗?没错!有一个电话打断了他们

  


亲爱的宝贝们会给我留评论吗?Õ_Õ
  

评论(37)
热度(847)

© 唐翎 | Powered by LOFTER